铃兰

【阴阳师恶搞】立后风波(一)风波初现

第一次写文,如有写的不好的,还请大家指正。
预警:脑洞产物,讲荒帝与各位后妃以及后妃们的亲友们在即将立后之时发生的故事。剧情向为主,cp主贵乱,荒、荒川、连大三角,含博天,微酒茨。最大雷点在于荒的ooc,把他设定为一个花心帝王,但最终或许会寻得真爱。
 
一  风波初现
“参见母后。”清晨,所有妃嫔来到长乐宫觐见藻太后。
“各位娘娘就座吧。”藻太后身着一身红装,艳丽的脸与当年母仪天下时不差分毫,但今天,藻太后一改往日长挂脸上的微笑,而是一副郑重庄严的神情:“今天召见各位,是为了一件重要的事情,那就是,册立皇后。”
众妃脸色瞬变,虽无人敢窃窃私语,但几乎个个表情惊讶。一阵静默后,狗贵妃先行开口:“母后,皇上登基尚不足三年,朝堂需进一步稳固,后宫也在扩充中,立后一事,是否为时尚早?”
藻太后笑道:“狗贵妃此言差矣。常言道国不可一日无君,后宫亦不可一日无主。当初荒帝登基之时尚且年幼,后宫仍由哀家统管。如今过了两年,朝局已初步稳定,百姓安居乐业,自当早日确立后位,也好帮哀家分担后宫事务,助哀家早日长乐未央。”
藻太后的一席话说的滴水不漏,狗贵妃哑口无言,虽仍面带不满,还是乖乖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。
藻太后接着说道:“皇后人选,虽最终是由皇帝与哀家决定,但各位嫔妃的表现却也十分重要。目前在座各位中,狗贵妃位份最高,连惠妃,鱼香妃,鹿淑妃和因病告缺的酒梅妃膝下有公主,当然茨昭容、狐昭仪二位也同样表现优异。望各位今后更加注意自己的言行,尽心尽力服侍皇上,养育公主们,哀家会和皇上综合各位的表现来选出皇后。好了,各位无事便退下吧,狐昭仪留一下。”
众妃行礼告辞,只有狗贵妃,瞪了狐昭仪一眼后才起身告辞。
 
众妃一走,狐昭仪便跑到藻太后面前抱怨:“藻叔叔,狗贵妃今天是怎么了?看我的那一眼吓死了。”
藻太后摸了摸狐昭仪的头:“他是觉得我想选你为皇后,担心自己在后宫的地位不保。”
狐昭仪松了口气:“那狗贵妃根本无需担心,小生对皇后之位并不感兴趣。”
藻太后听了,顿时收起笑容,叹了口气:“你呀,从小好逸恶劳、玩心重,我为了能让你未来衣食无忧,花了多少心思,可你却总是无心为自己争取。”
妖狐嘻嘻笑道:“小生只想游山玩水,每日与美丽的少女们在一起,早日寻得小生的命运之人。”
“妖狐弟弟虽然已入后宫,但心思还是如此单纯啊。” 一位白发少女边说着边走了进来。
妖狐看见来人,面带喜色迎了上去:“百目姐姐,好久不见,你怎么来了?”
“藻太后召我来商量立后之事,也是想大家在一起聚一下。”
藻太后道:“闲话稍后再说,百目鬼,我们先谈正事吧,关于立后之事,你意下如何?”
百目鬼神情严肃了起来,“后宫现除了妖狐共有六位嫔妃,生有公主的四位里,酒梅妃忙于打理他的江湖组织,显然无心争夺后位;另外三位来自前朝,选他们当皇后,名不正言不顺,但当今皇上行事不拘一格,或许从三人中选一个也说不定。而三人中,连惠妃温柔和善深得圣宠,其女四公主辉夜姬天赋过人,从小修习鬼火术,小小年纪便开创出龙首之玉这一独门秘术。鱼香妃与皇上志趣相投、惺惺相惜,但三公主金鱼姬才疏智略,平时修习也十分爱偷懒,显然不是治国之才。鹿淑妃则青春活泼,然而大公主妖刀姬虽法术高超,但喜怒无常,也不适合做储君。无子的两人中,茨昭容一心追随酒梅妃,而狗贵妃虽位份高且与皇上自幼相识,但心高气傲,多次顶撞皇上,皇上对其也颇有不满。综合来看,妖狐要想当皇后,最大的敌人当属连惠妃和狗贵妃。”
“不愧是能看透人心的人,分析问题真是一针见血。”藻皇后练练赞叹。
“百目姐姐,小生不想当什么皇后啊,饶了小生吧!”妖狐拉着百目鬼的手闹道。
玉藻前见了,说道:“妖狐,你还是先不要这么快就做决定,再考虑一下要不要再争取一下,什么时候想通了我和百目鬼随时可以帮你。”
“再怎么想都是一样的,藻叔叔,小生从小就知道你疼我,三年前皇上登基时我也按照您的意愿进了宫,可小生和皇上真的合不来,他整天挂嘴上的尽是些命运啊星象啊这些话,小生根本不懂,小生只想每天多见几个美丽的少女,永远和她们一起玩。”
玉藻前看着妖狐天真的脸,无奈的笑了。
 
本文设定:荒是皇帝,大天狗、一目连、荒川、酒吞、茨木、妖狐、小鹿男为七位后妃,各有封号,玉藻前太后。
所在国家为星国,是荒与玉藻前灭亡了前朝风国之后而建的国家,星国皇位惯传女,因此太子候选人是四位公主:大公主妖刀姬(小鹿男之女),二公主吸血姬(酒吞之女)、三公主金鱼姬(荒川之女)、四公主辉夜姬(一目连之女)。荒作为男性能做皇帝是因为预言术高超,能力出众,且征战多年手握实权。
(至于他们是怎么生的,大家随意脑补。设定是此国家男男、男女都可以生孩子,本文无攻受倾向,大家可根据自己的攻受倾向决定公主是后妃生的还是荒生的。)
TBC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