铃兰

【阴阳师恶搞】立后风波(二)狗妃出逃

丞相府上,黑晴明正接待着府上来客——狗贵妃。
“大天狗,你下定决心了吗?终于决定离开荒帝,没有一点留恋了吗?”
 “我走了,荒大概会很高兴,”大天狗愤愤不平的说道:“荒现在只爱找酒吞、一目连和荒川商量治国的事,哪里顾得上我。接下来还要忙立后的事情,那就更没我的事了。”说着着,大天狗不由得低下了头,愤懑的语气也掩盖不了眼底的失落。
“立后?这就要决定了吗?是荒帝的意思吗?”
“今早太后召齐众嫔妃宣布的。皇上应该没空也不会关心立后之事,最终结果还不是太后说了算。”
“那你就不再争取一下了吗?”
“没必要了,黑晴明大人,当初我之所以嫁荒,完全是因为敬重他强大的力量,想学得真本领,从而征服世界,可他却只是让我整日呆在后宫陪他。以前我还可以管理后宫众嫔妃和公主,可马上就要立后了,玉藻前太后肯定会选择他的侄子妖狐,就算不是妖狐,也大概率是育有公主的一目连与酒吞。到时候,后宫就再也没有我的立足之地。与其坐以待毙,不如早日离开,另寻出路。”
“好,那我们即刻出发吧,雪女已经在城外接应了。”
 
朝堂之上,正与朝臣议事的荒帝像是突然感觉到了什么,神情一变,脱口喊出:“大天狗!”朝臣皆是一惊,面面相觑。
丞相晴明最先反应过来:“臣斗胆,请问陛下,发生了何事?”
荒回过神来:“大天狗……狗贵妃离开平安京了,朕感受不到他的灵力了。”
朝臣们一听,更是震惊,后妃虽可于平安京内活动,但离开城外的话可是重罪,而狗贵妃平常虽心高气傲,但对荒帝忠心耿耿,如何能做出逃出城外之事?
“众臣听令,本次早朝先行退朝。”荒帝一甩袖子就要走。
晴明又上前一步:“陛下请留步!雪童子阁下在南方治理大暑天气,今日才得空回朝汇报,下午又要启程,而雪女阁下则为节省时间而根本没有回京,陛下请考虑一下二位阁下的心血,不必亲自前去!”晴明将一旁的雪童子也拉了出来。
这时,王爷源博雅上前说道:“陛下,臣愿前去寻找狗贵妃,将其带回宫中!”
荒看了看博雅,博雅神色不变。荒微微笑了一下:“好,有劳源王爷了,彼岸花大将军也随同吧。朕刚刚略占卜了一下,狗贵妃在城西三十里处,仍在往西移动,且其旁边还有两股陌生灵力,二位爱卿即刻替朕前去捉拿狗贵妃。” 大将军彼岸花上前一步:“遵命,陛下。”
谁也没有看到,二人走出殿门时,源博雅悄悄地握了一下拳。
 
“在前面!”彼岸花远远地望见了三个正在赶路的身影。“源王爷的豹子果然神速,这么一会儿就追上了。”彼岸花笑着,仿佛面前等着她的不是一场战斗,而是一顿大餐。
“彼岸将军一会儿打算怎么做呢?”源博雅皱着眉头问道。
“呵,至今还无人能逃得过我的彼岸花海。”
白豹很快载着源博雅走近了大天狗一行人。
“这朵花是献给你们的哦。”彼岸花发动了花海。正在奔走中的三人立即感到了一阵钻心的痛楚,只能转过头来应敌。
“看到了有趣的人呢。原本应当在赈灾的雪女,与丞相这沉迷化妆的弟弟吗?真是意想不到的组合。不想成为花泥就不要再动了哦,今天我开的是破势花海,置身花海中,每走一步可都会元气大伤。”彼岸花回眸看向源博雅:“源王爷动手吧。”
源博雅拿起弓箭,拉弓,却趁彼岸花回头控制花海之际,射向了她。彼岸花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,一句话都没来得及说出,就倒在了地上。一大片血红色的彼岸花海瞬间消散。
对面的三人同样一脸不可置信。源博雅却单单只看着大天狗,这个与自己一同长大的青梅竹马,在他十四岁、两人感情甚笃、自己准备成年后就向他提亲的时候,他却嫁给了那时还是征战将军的荒,并在荒登基之后入宫当了贵妃。眼前的人曾在自己多次提出要带他走的时候断然拒绝,理由仅仅是因为荒有强大的力量,而现在,这人却主动逃离了皇宫。
“你,是怎么想的?”博雅向前走着,想抓住大天狗的肩膀,却被他闪开了。
大天狗望着博雅,不经意地从博雅的眼底读出了与从前一样的情愫,别开了头:“我要和黑晴明大人出走,逃离这深宫,闯出一番事业!”
“黑晴明……大人?”源博雅似乎很在意大天狗对黑晴明的称呼,“就是这个不务正业、总是一脸奇怪妆容的家伙吗?”
“没错,只不过那不是什么奇怪妆容,那是黑晴明大人从内而外散发的与众不同的气质。”大天狗望着黑晴明,一脸崇敬的神情,在源博雅看来十分刺眼。“黑晴明大人的野心与法术胜过安倍晴明百倍,但却因为是弟弟的关系而不被荒重用,只能活在哥哥的阴影之下,就像我一样,原以为嫁给荒能变得更强,却没想到在宫中被困了三年!”
源博雅握紧了拳头,不甘地喊道:“如果你不想呆在宫里了,为什么是去找黑晴明呢?我也可以带你走啊!”
“你?别说傻话了博雅,五年前我就没选你,现在怎么可能又回来找你,你还真是像以前一样,又弱又天真啊!”
“大天狗,你为何变成这样?从前那个慷慨善良,锄强扶弱的你,是什么时候变得只知道追求力量,甚至连道义也不顾的?还有雪女阁下,你是陛下特派的赈灾大臣,你走了,治理大暑的力量就少了一份,那些灾民怎么办,你就这样弃他们于不顾吗?”
雪女冷冷的回道:“灾区那边有雪童子,他已学成我的本领,而且比我做的更好。我也是时候,遵从自己的本心,为黑晴明大人的事业献出一切了。”
“没错,我们的大义,只有黑晴明大人能带领我们实现!”大天狗坚定的说道,随即摆出了战斗的姿势:“博雅,多说无益,来战一场吧。”
源博雅苦笑了一下:“既然你意已决,我们有何可战的呢?你走吧,陛下等退了朝马上就要亲自来找你们了,趁现在,走的越远越好。”
大天狗短暂的愣住了一会,但很快说道:“呵呵呵,博雅,你这样还是个忠君护国的武士吗?对敌人仁慈,你现在已经堕落到这种地步了吗?”
博雅直视着大天狗,认真的说道:“我所做的一切,都是为了让你幸福。”
大天狗楞住了。
源博雅却趁机一箭射向大天狗,上前扶住了晕倒的大天狗,对黑晴明和雪女说道:“拜托你们了,一定要带他走,皇上这边我来应付,你们骑上我的黑豹,快走吧。”二人一看,只见刚刚的白豹不知何时已经变成了黑色,身形更加轻快敏捷,一副蓄势待发的样子。
“荒等会就能占卜到你们的位置了,但我的黑豹是全天下跑的最快的,不用担心。我只有一个要求,等他醒来后,不要告诉他这些事。”
黑晴明和雪女感激地看了看源博雅,道谢过后,带上大天狗骑着黑豹离开了。
源博雅扶起倒在地上的彼岸花,跪在原地,等待着荒的到来。

评论(2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