铃兰

【阴阳师恶搞】立后风波(三) 雨忆故人

“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对他的感情已经如此之深,连我一直以来最为追求的自由也可抛弃了?”

昏暗的小屋里,源博雅坐在微微湿润的木窗前,眉头微皱,低垂着眼睛,静静望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。

“或许是12岁那年,和大天狗去森林玩却遇到了一群凶猛的豪猪,大天狗一把抓起吓傻了的我,扑腾着他幼小的翅膀,拼着一口气飞了好久,直到力竭,才扑通一声跌倒在地。我看着他翅膀与后背相连的地方隐约渗出了血,心里猛然升起的一阵恐慌,甚至比我遇到豪猪的时候更强烈。

那天他伤了翅膀,从此再也飞不远。我也正是那时开始,下定决心要好好练习射箭,从此换我保护他。

或许是15岁那年,骑射比赛胜利后,长辈们办的庆功宴上,大天狗悄悄拉我离席,带我去了城外桃花林中,地上整齐地铺着大块布席,上面摆着一排他精心酿造的美酒。看着他有些得意的神情,我内心一阵悸动。那种感觉,直到现在我还清晰记得。

 又或许,是18岁那年,一目连的册封大典上,远远看到高台上的大天狗,纵使神情无半点破绽,我却在他望着荒时,读到了他眼神里的落寞。”

窗外雷声忽作,闷重的暴雨随即直直倾泻下来。

上次放走大天狗,荒怒不可遏,将源博雅关进了城郊这专门软禁犯罪贵族的小院,听候发落。

“上次应该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了。可我却没有和你好好道别。哪怕一次也好,我想和你再看一次桃花,再喝一次酒。”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