铃兰

鬼切剧情补完计划 上

根据CG和官图的提示拼凑出的剧情,加了点自己推测的剧情做润滑。

 

一  初识

“来者何人?为何私闯大江山?”

鬼切手握长剑,直指着眼前背对着他的成年男子。今天大江山的日常巡逻中,他发现,在这因聚集着众多鬼怪而从无人类敢闯入的地方,竟有个男子在山谷中闲庭信步地行走着。鬼切当即赶过来查问。

男子身穿铠甲,一头银发,看背影是个身份不低之人。而他似乎半点未被鬼切散发着的妖力吓到,不疾不徐地转过身来,嘴角微扬,眼睛里似乎带着点戏谑。

鬼切看到了眼前之人英气勃发的脸,与额前标志性的一缕红发。他紧紧盯着那胸前的源氏家徽,眼睛微微颤动,久远的记忆瞬间自心底升起。

但只一瞬,他立刻稳住心神,抬头问道:“你就是前不久,与八岐大蛇对战的两位阴阳师之一的源赖光吗?”

源赖光仍是微扬着嘴角,但语气里却多了份认真:“鬼切,你的名字我闻之已久。你虽为妖怪却像人类一样善用剑,在这大江山里,妖力仅次于酒吞童子与茨木童子。你是否愿意成为我的式神,助我完成大业呢?”

鬼切面色一滞,眼睛睁大,嘴唇微张,惊讶的说不出话来,随即却又灿烂一笑,像是期待了已久的事情,终于实现了一样。

彼时的鬼切,白发红瞳,长角尖耳朵,还是个意气风发的少年。

 

而现在的鬼切,有时会不经意回想起那个场景。他有时想,再重来一次,他还是会做出一样的选择。尽管这个选择,让他痛苦一生。

 

二  江湖年少

“吾友,这一别,不知何时还会再见。”

大江山山谷中,最强的三位妖怪正席地对坐,举杯共饮。茨木童子握住酒碗,对鬼切说完这话,便将手中的酒一饮而尽。

鬼切笑道:“今日一别,虽从此天各一方,但我们共同的信仰仍不变。我也只是换了种方式,去践行我们的信念。”说罢,同样一饮而尽。

看着两个至交好友,酒吞童子的脸上却带着一丝凝重之色,这种神色,对于一身强劲妖力,名镇四方的鬼王而言,极为罕见。

“那个人类,可信吗?人类毕竟诡计多端,能以自身血肉之躯与力量强大的妖怪平分天下,不容小觑。”

鬼切听了,哈哈笑道:“赖光大人可不同于其他弱小的人类。昔日,他与安倍晴明力挫八岐大蛇,第一次从大蛇口中夺出了献祭的巫女。现在,安倍晴明在战后不知所踪,而赖光大人也正重整旗鼓,这正是我施展力量的好时机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,好!吾友踏上新的路,而我与挚友仍会在这守护大江山的子民,必要时可助吾友一臂之力!”

茨木的笑也舒展了酒吞心中的疑虑,他操纵酒葫芦为三人的酒碗满上,一同畅饮。三人的笑声,随风响彻了整个大江山。

“再见之时,会是我们再度合作之日!”

 

三  再见之时

“挚友,该登场了!”

又是一个不平静的夜晚,人类武士们又一次前来攻击大江山。茨木童子毫不费力的清理掉了杂兵,而后呼唤他的挚友前来捉拿敌方首领。

酒吞童子并未太过在意,只当做一场同往常一样不消一个时辰便可摆平的战斗。人类总是自不量力,打着正义之名,却让自己的同胞一次次来鬼王这里送死。

不过,这次来的人里,那个白发首领倒是功夫不凡。可就算是你,也无法与我鬼王抗衡!

“妖怪们,跟着本大爷,上!”

狂气已经叠满,黑色的妖力自手上迸发,酒吞童子以破竹之势疾行,致命的妖气直逼源赖光。

而源赖光盯着酒吞童子越来越近的身影,竟纹丝不动,嘴角翘起,一副愉悦的神情。

见他丝毫不畏惧,酒吞反而警惕起来。果然,快要接触到源赖光的时候,突然闪出一个人影,手持双剑向酒吞砍来。

酒吞退后一步,看清了来人。

虽然现在已化作了人形,黑发黑袍,一副人类武士的打扮,但酒吞还是一眼就认出了他。

正是此刻最不应该出现在敌方阵营的,酒吞与茨木的至交好友,大江山的一员大将,鬼切。

昔日神采飞扬,看向自己时眼底会含着些许崇敬的少年,现在眼睛里冷酷异常,仿佛只是在看一个陌不相识的敌人而已。显然,他已经不认识酒吞了。

酒吞内心满是震惊与愤怒。不待他消化眼前的事实,鬼切已一刀接一刀袭来,酒吞迎战的同时,大声质问道:

“鬼切,你是为什么而战!”

鬼切神色不动,一字一字的说道:“源氏的旗帜,就是我的正义。”

酒吞怒气爆发,奋力一招将鬼切击倒在地,结束了缠斗。

随即,他转向源赖光的方向,看到源赖光仍在笑着,怒不可遏,手上黑色的妖气火焰越烧越旺。

不可原谅!

那个人类,不可原谅!

将全身妖力聚集在手上,酒吞对着源赖光发起了致命的一击。

巨大的妖力将酒吞的手变成了散发红色强光的黑色利刃,刺穿了对面人的胸膛。

鬼切痛苦的咳嗽着,钻心的痛让他想要抓住什么来缓解,伸手却只能抓到酒吞的手臂。

酒吞眼中的怒火瞬间崩塌,惊愕的看着眼前好友被刺穿胸膛的画面,现实的巨变让他来不及做出反应。

残酷的战场哪留给人反应的时间,趁着酒吞迟疑的一瞬,源赖光利落的挥刀,砍下了酒吞的头颅。酒吞惊愕的表情还来不及收住,便已身首异处。

鬼王失去了头颅的身躯扑通一声倒地,还在鬼切胸膛里的手也随之抽出。而首级,则被源赖光提在了手上。

 

“不——”远处还在作战的茨木目睹了这一幕,哀嚎声响彻天际。他发疯似的奔向源赖光,想抢夺他手中的头颅,而源赖光早有防备,一手提着头颅,一手揽着鬼切躲开了茨木的攻击。

大江山众鬼目睹了首领的死亡,悲痛之下,溃不成军。源赖光立即号召手下反攻。

只消一瞬,无数小妖怪丧命在了武士们的刀下。

茨木拼命掩护身后的小妖们,但因人数差距悬殊,顾得上这边顾不上那边,只能眼睁睁看着子民们在他面前一个个被杀害。

昔日妖怪们的乐园,此刻哀嚎遍地,血流成河。一整座山,仅用了数个时辰,全被屠尽。

眼见自己的家园变成了人间炼狱,茨木丧失了所有的力量,无力的跪在酒吞的尸体旁,喉咙深处发出痛苦的哀鸣。

一名武士正要挥刀斩杀茨木童子,源赖光制止了手下,语气十分愉悦的说道:“留着他吧,现在让他活着比死了更痛苦。”

 

鬼切看着这一幕,不知为何,一股没顶的疼痛自胸膛中席卷开来。似乎比刚刚被酒吞刺穿胸膛的时候,还要痛上百倍。

评论

热度(1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